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炮弹太贵!美军DDG1000驱逐舰主炮面临无弹可用

2016年11月09日08:20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据俄罗斯卫星网11月8日报道,美国《国防新闻周刊》(Defense News)援引美国海军代表报道称,美国海军最新的朱姆沃尔特级驱逐舰或保持无弹药状态,因为装填火炮弹药十分昂贵。

单枚炮弹的造价高达80万美元。据《国防新闻周刊》报道,这样的高价格与购买朱姆沃尔特级驱逐舰的定单急剧减少有关。报道称,该舰的炮弹生产并非量产,而是单件生产,造价昂贵。

美国原计划建造28艘朱姆沃尔特级驱逐舰,但之后数量被缩减为3艘。首艘朱姆沃尔特级驱逐舰于2016年10月投入使用。 每艘驱逐舰配备两门1550毫米口径大炮,仅可使用特制远程对陆攻击炮弹(LRLAP)。据消息人士透露,舰载武器和弹药都成功通过了测试。然而,美国海军并不打算加装远程对陆攻击炮弹,因其造价昂贵,且价格还有可能上涨。

美军已开始寻求解决方案。然而难处在于,朱姆沃尔特级驱逐舰的自动填弹系统正是针对远程对陆攻击炮弹设计的。

《国防新闻周刊》指出,近期可能很难找到替换方案。 朱姆沃尔特级驱逐舰,造价约为44亿美元,于10月中旬入编美国海军。舰载战斗系统计划在未来一年半的时间里最终安装并测试完毕。

(责编:邱越、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