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普京说俄军任务是继续提高战斗力

2016年11月17日08:35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俄罗斯总统普京16日说,俄军一直按照既定计划循序渐进地实施发展武装力量的方针。他说,俄军任务是继续提高战斗力。

据俄总统网站发布的消息,普京当天在俄西南部城市索契主持会议,分析俄军发展基本方向、确定俄军事建设近期和长期任务。俄国防部长绍伊古、武装力量总参谋长格拉西莫夫及陆军、空天军和海军总司令等高级将领出席会议。

普京说,过去一年,俄继续实施提高军队战斗力和机动性、用优质武器换装军队、加强干部配备等方针。部队按照换装计划,接收现代化的战略导弹设施、新的核潜艇和多用途潜艇。空天防御体系在积极完善之中,陆军和空降兵的飞机库、武器和技术装备得到更新。但他同时表示,俄武装力量的发展和技术配备应该与国家经济能力相适应。

此前一天,普京在索契主持会议讨论了国家武器计划实施情况和2016年国防订货任务完成情况。

近年来,俄罗斯加快军队现代化建设,重点进行武器装备现代化升级。根据俄武装力量换装计划,2020年前俄军现代化武器和军事技术装备比重应达到70%。((记者胡晓光))

(责编:王璐佳(实习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