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4名新兵实弹射击打出“满环”的秘诀究竟是啥

2016年11月20日09:18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4名新兵实弹射击打出“满环”的秘诀究竟是啥

一次实弹射击考核,便有4名新兵打出了50环,这是近日第26集团军某旅新兵三连传出的捷报。笔者走访这个新兵连,探究这份成绩单背后的“秘诀”。

“把班长教的练到位。”第一个打出50环的新兵吴重阳快人快语,“四点瞄准、缩距缩靶瞄准、固定枪瞄准、据枪瞄准击发、实弹射击,平时班长一直给我们强调这‘五步训练法’,我就按照这个方法一步步来,一步也不马虎,自然而然就打准了。”

“自己没事多琢磨琢磨。”体型精干的新兵李欣接着说道。李欣是左撇子,为了练习右手扣扳机的灵活性与稳定性,他右手指天天吊着重物,训练强度至少比别人多一倍。

“小方法挺实用!刚开始下发的固定枪架、缩小靶、检查镜,让我起步就找到了感觉。后来连里又推广轻武器射击辅助软件、枪声模拟心理锻炼法、专修室技能强化,让我越练越有信心,训练成绩明显提升!”新兵姜海涛深有体会。

“还得感谢随机指导的安全员班长。”有些腼腆的新兵黄成勇补充道。该旅配备高精度自动报靶系统,能将弹迹图片实时传回射击区域。在安全员报靶数据的指导下,黄成勇原本有些偏右的弹迹最后变成了“中心开花”。

简单的话语,朴实的道理。战友们不禁感慨:成功不是偶然的,科学组训、不怕吃苦、方法技巧、总结反思,一样都不可少!

(《解放军报》2016年11月20日 03版)

(责编:黄子娟、崔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