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北京卫戍区某团

为新兵系好“第一粒扣子”

2021年07月18日08:41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为新兵系好“第一粒扣子”

  “他救人的样子真帅”“一看就是军人”……盛夏,北京卫戍区某团新兵一连组织全体新兵,观看该团退伍老兵张仁杰勇救落水儿童的视频。该连指导员还现场视频连线张仁杰,请他分享自己在部队的成长经历。活动结束后,一名新兵感慨:“原来英雄离我们这么近!”

  为帮助新兵系好军旅生涯思想上的“第一粒扣子”,该团扎实开展“学典型、打基础、强素质”教育活动,挖掘官兵身边典型,将“陆军强军精武标兵”谢祥华、救火英雄董旭等先进典型请上讲台,分享成长经历,让新兵对照典型找差距、学习先进强本领;在各新兵连设置“目标墙”,鼓励新兵晒出自己的阶段训练目标,引导新兵跟自己比进步幅度、跟战友比进步速度。

  “只有平时练强本领,关键时刻才能顶得上。”前不久,该团组织新兵观摩一场消防演练,消防应急分队队员、上士董旭走上讲台,为新兵讲述自己休假时参与救火的亲身经历,台下新兵深受触动。据介绍,活动开展以来,该团先后有10余名先进典型走上讲台,畅谈心得体会、分享成长经历。

  身边典型的鲜活成长故事,引导新兵将所学所思转化为扎根军营的坚定信念。在该团近期组织的阶段性考核中,新兵整体训练成绩明显提升。(陈泽欣、赵博源)

(责编:薄晨棣、闫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