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西部战区谋战研战人才方阵加速崛起

 
2016年11月30日08:46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谋战研战人才方阵加速崛起

11月中旬,西部战区机关数十名在年度重大演训活动中表现出色的优秀参谋受到褒奖。战区领导告诉记者,通过近1年的培养和锤炼,一批能参善谋的联合作战指挥人才日趋成熟,为战区新体制平稳起步、高效运转提供了人才保障。

西部战区党委领导感到,坐上联合作战指挥席位,能否担起主战重担,是战区指挥人才无法回避的现实考验。为此,战区从组建伊始就立起打仗标准,为联合作战指挥人才建构能力素质模型,细化量化军事理论“五个熟悉”、基本技能“三个需求”等数十项具体指标。

近1年来,战区先后邀请10余所院校的专家教授围绕提高联合作战指挥能力进行专题授课;结合作战值班组织战例研讨,坚持做到日学一例、周练一情,不断增强干部研战谋战能力;开设“主战政工讲坛”,坚持月月按时开讲、人人登台发言。如今,《联合战役指挥教程》《联合作战指挥应知应会知识手册》等成为机关人员必备的案头资料。

战区政治工作部领导介绍说,他们安排机关人员全过程、全方位参与部队实兵演练,深入一线监察督导训风演风考风,一大批历经演训场磨炼的人才脱颖而出,成为战区联合作战指挥中心的中坚力量。截至目前,近80%的机关参谋人员经历过重大演训任务锤炼,近40%的机关干部参加了各类送学培训,一批能参善谋的主战人才正拔节成长,在完成体制重组中实现角色转型和能力重塑。

(责编:黄子娟、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