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美研发未来战场“致命杀手”:定向能武器

2016年12月01日08:09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美研发未来战场“致命杀手”:定向能武器

机载定向能武器

据英国《每日邮报》11月8日报道,世界最大的雷达制造商诺斯洛普格鲁门公司正与美国军方合作,为下一代超音速战斗机研发全新的激光武器,威力异常恐怖。这套武器系统被称为定向能系统,主要用于战斗机的自我保护,并且会被置在一个特殊的装置内。美军研究实验室透露,这套系统有望在2019年搭载于美军超音速战斗机,进入测试阶段。

定向能武器,又叫束能武器,是利用激光束、粒子束、微波束、等离子束、声波束的能量,产生高温、电离、辐射、声波等综合效应,采取束的形式摧毁或损伤目标的一种武器。这种武器的特点是,首先,束能传播速度可接近光速,一旦发射即可命中,无需等待时间;其次,能量集中,如高能激光束的输出功率可达到几百至几千千瓦,击中目标后使其破坏、烧毁或熔化;另外,由于发射的是激光束或粒子束,它们被聚集得非常细,来得又很突然,所以对方难以发现射束来自何处,来不及进行机动、回避或对抗。

(责编:黄子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