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美媒:中国超级空空导弹曝光 堪称预警机杀手

2016年12月01日08:49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美媒:中国超级空空导弹曝光 堪称预警机杀手

美国《国家利益》双月刊网站11月28日发表题为《中国6倍音速的空空导弹可能使美国空军“迫降”》的报道称,中国军方显然已经成功试射一枚新型超远程空空导弹。如果报道准确,那么这种超远程导弹打击美国战机的射程是美国人能够还击的两倍。

中国空军一架歼-16战斗机机翼之下携带着这款新型导弹飞行的照片于2016年11月流出。据报道,这架歼-16战斗机至少发射了一枚这样的导弹,并成功击中空中目标。

中国研发空空导弹的速度至少可以与其研发战斗机的速度比肩。这款超远程空空导弹是突然之间出现的。海外观察人士显然都不知道中国人如何称呼这款新武器。

报道称,有关这款导弹的技术参数极难获得,但经北京许可流出的这些照片至少能透露出导弹的大小尺寸,由此而可以推断出其部分性能。从照片可以清楚地看出,这款超远程导弹的长度约为歼-16战斗机的三分之一,那么其总长度应该约为20英尺(约合6米),直径约1英尺。

无论如何,这款导弹的性能都要远优于美国军方射程最远的空空导弹AIM-120“阿姆拉姆”先进中程空空导弹。“阿姆拉姆”只有12英尺长,直径7英寸。据说其最新型号AIM-120D的最大射程超过了90英里(约合145公里)。

中国的这款新型导弹尺寸接近俄罗斯的K-100空空导弹。K-100的研发已经被搁置25年,但在理论上,它可以击中距离发射战机200英里远的目标。

据报道,为了实现超远射程,中国的这款空空导弹使用的是一个强大的火箭推进器,能够使导弹以6马赫的速度飞行,比AIM-120D的最高速度快了50%。

据中国科学杂志最近报道,中国的这款新型导弹能够在5万英尺的高空被战斗机发射,然后攀升到约10万英尺的高度,接下来在稀薄的空气中滑翔一百多英里,再俯冲击中目标。

而且,据报道,中国的这款超远程空空导弹还配备有光学备份的主动电子扫描阵列导引头,以及中途卫星制导系统,这一切都是空空导弹真正前沿的技术。而AIM-120D使用的是较老型号、性能较差的机械转向雷达。

 

(责编:黄子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