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东部战区联合战役指挥演练坚持问题导向

2016年12月11日09:55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演练结束后,不是总结经验出成绩,而是进行深刻检讨反思,共查找出方案计划、指挥素养等方面存在的130多个问题。近日,东部战区针对联合战役指挥演练中梳理的问题,组织机关分课题研究,一批成熟的训练成果被固化转化,一些不完善、存在争议的成果被重新“回炉”,一时还拿不出解决措施的组织人员持续深入研究。

此次联合战役指挥演练中,战区坚持问题导向,遵循仗怎么打、指挥就怎么练的原则,在探索联战新模式中查找问题。他们还利用指挥信息系统、作战实验室等组织模拟推演和精算细算,探索创新“述、驳、辩、评”参谋人员红蓝对抗演练“四步法”,邀请院校专家全程评估研判,查找指挥体系、指挥活动、指挥效能等方面存在的短板弱项。

联合战役指挥演练一结束,战区机关就对照使命任务和实战要求,逐级组织检讨反思、层层梳理矛盾问题,不遮丑、不回避,深入剖析查找出有的指挥员联合意识不够强、战役概念不够清晰、指挥理论素养不够高、指挥基本功不够扎实等问题。

作战难题就是攻关课题。战区组织力量对演练中暴露、复盘中查找出的问题归类梳理,拉出清单,结合新年度工作筹划,逐条逐项明确责任单位、实施步骤和整改时限,在解决问题中寻求联合作战能力提升“突破口”。据了解,战区已出台举措,组织力量滚动修订方案计划、完善细化行动设计、调整优化战区联指中心指挥要素编成和席位设置。

(责编:黄子娟、王政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