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中部战区空军导弹某师比武考核 “回马枪”不灵光

 
2016年12月13日08:27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回马枪”为啥不灵光

  冬日,燕山脚下,寒气袭人。中部战区空军导弹某师进行全员全岗比武考核。

  这一天上午,该师机关派出的考核组在“英雄营”考核结束后离开。可令人意外的是,原本已离开营区半个多小时的考核组竟悄悄返回,“潜入”制导雷达阵地,试图临时设置地面特情,给部队来个措手不及。

  机关考核组没想到,精心策划的“回马枪”竟然不灵光!

  原来,该营官兵在制导雷达阵地附近“暗藏”了由该营自主研发的无线报警系统。

  指挥所终端显示器上,几个“红点”刚一进入警戒区域便响起警报,阵地周围的暗哨闻声而动,特情小组接到指令后也立即赶往雷达阵地。

  据介绍,该师这次比武考核不简单,像这样“去而复返”“突然袭击”“互相交叉”式的特情设置反复出现,而各单位参考官兵在见招拆招中数破危局、一一应对。

  “时时处处有敌情!实战环境中,任何的疏忽大意都可能导致无法挽回的严重后果。”该师领导告诉记者,源于对战场环境残酷性、复杂性的清醒认识,他们充分利用这次比武考核时机,紧贴实战设置危难险局,逼着官兵预想出战场上可能出现的交叉特情、复杂局面及风险隐患,在意外状况中不断增强实战意识。

(责编:黄子娟、王政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