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陆军一年来参加34项中外联演联训联赛【16】

2016年12月16日08:43 | 来源:中国军网
小字号
原标题:陆军一年来参加34项中外联演联训联赛

  亮点四

  “旅支援、营伴随”保障新模式精准高效

  练保障是这次实兵对抗系列演习的一大亮点,作战保障作为一项重要内容直接纳入演练评估。

  参加“跨越-2016·朱日和D”演习的陆军第14集团军某旅介绍,以往,旅保障力量支援往往难以及时完成,精准度也不高;此次演习,他们着眼体制编制调整、作战保障需求,形成旅有修理、驾驶、卫生等专业的勤务保障营,营有相应专业骨干组成的保障连的格局,探索出“旅支援、营伴随”相结合的保障新模式。

  记者在现场看到,该旅结合不同战斗任务,采取分散保障、机动保障与定点保障相结合的方式,将旅医院、修理连、物资运输连等支援保障力量骨干组成若干保障小组,分散在各梯队中伴随保障,战场救护、装备抢修效率倍增。

  8月24日,陆军第14集团军某旅乘飞机赴朱日和参加“跨越-2016·朱日和D”实兵对抗演习。

(责编:黄子娟、王政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