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组图:直击-17℃下“狼兵”挑战极限【2】

2016年12月21日09:17 | 来源:中国军网
小字号
原标题:直击-17℃下“狼兵”的极限挑战

  期间,注重借鉴武警部队“巅峰”特勤分队尖子比武竞赛做法,将比武竞赛课目融入到“魔鬼周”极限训练中,采取带背景连贯演练、昼夜连续组织实施的方式,全程模拟实战环境、作战情节和特定对象,最大限度强化侦察分队在复杂环境下“走、侦、打、吃、住、藏”等综合作战能力,在近似实战环境中迫使参训队员超越自我、挑战极限,锤炼超强的意志品质、顽强的战斗精神、密切的团队意识和过硬的军事素质,全面提升侦察分队实战化训练水平。

  笔者在现场看到,尽管戈壁气候变化多端,气温低达-17℃,但全程党员干部身先士卒,个个冲在最前面,全体参训官兵无一人掉队,无一人叫苦。

  据了解,此次“魔鬼周”极限训练是全年特战分队训练的收官之战。结束后,支队将结合全年各季度“魔鬼周”训练情况进行综合评估,对成绩优异的特战队员颁发“勇士”勋章。

  没有枪林弹雨,没有生死存亡,但军人一样要面对挑战、承受重压,在濒临崩溃的极限中坚持战斗,直至胜利。

  遇到河流就趟、遇到高山就翻,累了不停、伤了不喊,就是为了早点到达目的地。“魔鬼周”极限训练给我留下的最深刻烙印,就是强化了目标意识——非胜不可、不达目的誓不罢休。(侯崇慧)

(责编:邱越、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