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中国海军航母编队在南海进行舰载机起降训练(图)

【查看原图】
中国海军航母编队在海上航行。摄影:莫小亮
中国海军航母编队在海上航行。摄影:莫小亮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2017年01月03日08:31

人民网南海1月3日电 执行跨海区训练试验任务的中国海军航母编队今天在南海某海域组织了歼-15舰载战斗机起降和编队多科目训练。上午9时30分许,灰色涂装,编号115的“飞鲨”战机率先进入起飞位置,随着甲板起飞助理的放飞手势,开足马力,一飞冲天,很快就消失在云层中。

与渤海、黄海和东海相比,南海海域水文气象条件更加复杂,加之连日来受冷空气影响,训练海域海况较差,身处排水量数万吨的辽宁舰都能感到明显的摇晃,这给舰载机起降训练带来了诸多挑战。

针对这些困难,编队按照“大胆的飞、科学的飞、安全的飞”这一组训思路,周密制定训练方案,深入做好风险评估,适时调整训练计划,在各部位的精密协同下,顺利进行了多个架次的舰载机训练,为航母编队战斗力形成积累了重要经验。与此同时,辽宁舰编队还在南海海域进行了多个项目和多型舰载直升机的训练试验任务,进一步提升了舰机融合水平,锤炼了编队协同指挥能力。(莫小亮)

分享到:
(责编:闫嘉琪、黄子娟)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