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中部战区陆军某团不松练兵备战弦 开年训练直接瞄准实战

2017年01月04日08:20 | 来源:中国军网
小字号
原标题:中部战区陆军某团不松练兵备战弦

某型榴弹炮连在完成射击任务后转移阵地绝尘而去,医疗救护组利用配发的某型救护装备紧急开设野战救护所,列装仅5个月的某新型高炮进行班协同演练……1月3日,中部战区陆军某团新年度训练动员会上,14个实战化课目轮番演示。

新年度开年是导向,只有走好第一步,才能让部队学有标杆、练有榜样。该团在筹划新年度开年动员时,精简开年动员课目,没有按照惯例将军体拳、分列式等课目列入展示内容。团长王洪辉介绍,这既是贯彻落实中央军委印发的《加强实战化军事训练暂行规定》文件指示精神,更是向广大官兵传递一个明确信号:改革当前,练兵备战一刻不能松。

与其说这是开年动员会上的一次课目展示,不如说是一场激烈战斗。记者在现场看到,14个课目涵盖了目标侦察、指挥通联、后装保障等作战要素,而且是按照作战流程在实战背景下连贯组织:侦察指示下达后,侦察装备随即展开对敌搜索,新型主战火炮在通信分队的配合下演练快打快撤战法,保障单元及时跟进,对受损装备进行战场抢修……

开年,开年,马上就训!开年动员结束后,团领导当即宣布战备等级转换命令,各级快速收拢人员,装载战备物资,为即将到来的野营训练作准备,人人各司其职、个个表情严肃。记者了解到,去年以来该团加大了冬季野营训练难度,不仅要求官兵在复杂环境下运用火炮、导弹运载发射车等主战装备,还将连贯组织多个实战课目考核。

“我从军18年,还是第一次碰到开年动员后就直接进入战备等级转换。”三营营长张振彪望着窗外官兵忙碌的身影感慨地说,“2017年既是国防和军队改革深入推进之年,也必将是实战化训练如火如荼展开之年。”

(责编:黄子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