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空降兵某部今年首次成建制使用新型运输机伞降训练

2017年01月05日08:54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空降兵某部今年首次成建制使用新型运输机伞降训练

空降兵某部新兵陈仲恺首跳成功着陆后开怀大笑。刘 臻摄

1月初,鄂北某军用机场寒气逼人、呵气成霜,空降兵某部新战士整装待发,即将飞上云霄完成军旅生涯的第一跳。

上午8时,薄薄的雾气渐渐消散。伴随着马达的怒吼声,一架架运输机满载新战士起飞、加速、爬升……据悉,该部今年首次成建制使用新型运输机进行伞降训练,对官兵来说是一种全新的挑战。

投放员、四级军士长杨超勇告诉记者,新机型速度快、爬升能力强,更加贴近实战需求,但由此带来的问题是从起飞到空投准备时间缩短。在前期训练中,他们精简空中检查、鼓动和投放动作,让每一个环节更加务实、高效,确保空投顺利进行。

军旅生涯第一跳,新战士们难免心情激动和紧张。飞机上,投放员黄华起头大声唱起了《空降兵战歌》,随即,新战士们豪迈的歌声响彻云霄。

飞机到达预定空域,“嘀”的一声,清脆的离机信号声响起,机舱门随即被打开。机舱指挥员李长觉朝身后一竖大拇指,便毫不犹豫地第一个跃出机舱,新战士们也紧随其后跳出机舱,朵朵伞花瞬间绽放在蓝天。

高空选片、低空选点……在对空电台精准指挥下,10名新战士稳稳地降落在中心点附近。成功着陆后,新战士张寒激动地对记者说:“我成功了,感觉真好!”

着陆场上,首次跳伞纪念章颁发仪式同步展开,部队领导和功勋老兵们逐一为新战士佩戴跳伞纪念章。

(责编:黄子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