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军营论剑》——

空降兵某旅演训:大漠砺兵练硬功

2020年08月19日14:28 |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小字号

天山脚下,茫茫戈壁,战神怒吼,火力全开。近日,空降兵某旅演训场上黄沙漫卷、炮火轰鸣。数十辆某型装甲突击车穿沟越障快速突进实施火力打击,出膛的炮弹拖着尾焰精准命中目标。

“入列即战斗,硝烟中淬火。”该旅领导接受记者专访时介绍,新装备列装后,他们结合演训任务,按照“驻训强技能、演训促应用”的思路,抓好新装备专攻精练和专业协同训练,成建制、成体系淬火提升新装备整体作战能力。

“西南方向发现‘敌’机伺机突入,进入防空状态。”接到“敌情”通报,官兵们闻令而动,在对空警戒中构筑远、中、近多层火力打击网,对突入目标截获打击。训练间隙,担任某型防空导弹射手的马飞介绍说:“由‘人携火器固定打’变为‘车载火器机动打’,改变‘固定防守、被动抗击’模式,作战机动性、灵活性和隐蔽性增强。”

“前方800米处发现‘伏敌’……”黄昏时分,又一场战斗打响,指挥员根据侦察分队传回的“敌情”态势,果断下达火力打击命令。装甲突击车搭载战斗员穿越水障、通过限制路等障碍,迅速机动至最佳射击阵地,运用重机枪对“敌”进行火力压制。

“环境越恶劣,就越贴近实战,更考验武器装备性能和官兵技战术水平。此次实弹射击演练对多途径情报侦察、多手段火力压制、多阵地机动打击等课目进行了针对性训练,在夯实官兵实战基础的同时,创新了战法训法,有效提升了训练水平。”该旅领导常春介接受采访时介绍道。(黄子娟 王巨松 王宝廷 周晓辉)

(责编:叶知春、陈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