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军营论剑》——

争分夺秒,“生死营救”练硬功!

2020年08月19日14:21 |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小字号

近日,武警北京总队某部工兵分队着眼季节灾害特点,以地震灾害救援行动为背景,开展了一场救援演练。

演练中,工兵分队官兵按照预先号令进入坍塌楼体,迅速勘察现场、搜集信息,按照行动划分小组和区域展开搜索救援。人犬搜救组率先进入事发区域,了解灾害现场情况,救援组利用生命探测仪器对幸存者覆盖式摸排,导调组通过临机给出幸存者信息,考验救援队员现场灵活处置能力。在各专业分队的密切协同下,营救一组顺利打通救援通道,转运“伤员”。营救二组利用高空救援装备,全方位搜救其余“被困人员”。

“工兵分队担负首都全域抢险救援任务,任务重大、使命光荣,通过这样的演练,有效提升了官兵的专业技能水平,锤炼了部队打赢能力。”该部参谋长陈雷接受记者专访时介绍道。(黄子娟 尹博 杜 江 申鸿浩 张寒萧)

(责编:叶知春、陈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