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美军核动力航母航母启程奔西太 或与辽宁舰碰头

2017年01月06日08:54 |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美军核动力航母航母启程奔西太 或与辽宁舰碰头

据美国《星条旗报》5日报道,美国海军当地时间4日发布声明说,隶属美国海军第三舰队的“卡尔·文森”号航母战斗群将于美国时间本周四和周五离开圣迭戈母港,开赴西太平洋。

据报道,“卡尔·文森”号航母战斗群包括“张伯伦湖”号导弹巡洋舰以及“伯克”级 导弹驱逐舰“韦恩·梅耶”号和“墨菲”号。“墨菲”号目前还在夏威夷基地,本月底将在途中与航母战斗群会合。文章说,“卡尔·文森”号航母战斗群共有7500官兵,航母上搭载第2舰载机联队,其中包括第4和第78海上直升机战斗中队;第2、第34、第137、第192固定翼战斗攻击中队;第113和第136早期预警与电子战中队;第30后勤支援中队。

此前有媒体称,美国航母近日出现罕见的“空档期”。“卡尔·文森”奔赴西太则可以打破这种尴尬。还有分析认为,“卡尔·文森”号航母战斗群奔赴亚太,可能与在南海演练的辽宁舰碰头,为亚太的局势增加更多不确定性。

而美国海军的声明说,“卡尔·文森”号航母战斗群此行的主要任务是海上安全和战区安全合作,将在西太进行一系列双边演习。 

(责编:黄子娟、崔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