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快看导弹连女兵收获了多少点赞

2017年01月09日08:39 | 来源:中国军网
小字号

1月8日,第41集团军某旅官兵在连队基层信息视窗前浏览中国军网,女子导弹连的战士看到网上自己的照片直乐。中国军网记者李爱明摄

冬雨初霁,暖阳穿过轻笼在湘江的薄雾,和着船夫的划桨声和波涛声,宛如一曲千回百转的《高山流水》。

1月8日清晨,湘江河畔的军营也响起“幸福乐章”,第41集团军某旅女子导弹连的官兵被一连串来自天南地北的祝福“闹醒”。

中士尚家伊收到了母亲千里从外发来的微信语音:“闺女,2017年愿你更上一层楼!”

列兵张林丽接到了父亲打来的电话:“孩子,入伍三个月你变黑了,头发变短了,可精气神更足了,老爸为你骄傲!”

……

就在前一天,我们“新春走军营”记者一行来到女子导弹连采访。辞旧迎新之际,女兵们面对镜头,说出了自己对2016年的回顾和对2017年的憧憬。当天深夜,记者将7名女兵的心声制作成全媒体稿件《导弹连女兵的2017年战斗宣言》,在中国军网和解放军报“两微一端”刊发。

一颗石子溅起了美丽的浪花。7名青春靓丽的女兵和她们朴实真诚的话语,经过短短几个小时的传播、转发,由网络搭建起的“连心桥”迅速感染了天南地北的受众,网友们纷纷给女兵们点赞,时刻关注军媒的女兵家长们也第一时间了解到自家闺女的动态。

随着政工网、互联网、智能手机走进军营,从白山黑水到天涯海角,全军官兵随时尽观天下事,军营彻底与“信息孤岛”告别。

吃过早饭,排长黄兰兰点开基层信息视窗浏览,战友们的战斗宣言跃然于屏幕,十几名女兵紧挨着黄兰兰围成了月牙形。

“在训练场上我们不断挑战生理极限,只为导弹升空绽放的那一瞬绚烂。2017年充满着未知,亦是满怀期待。”下士刘俊的话语首先映入眼帘,看着刘俊英姿飒爽的特写,几名刚入伍的新兵羡慕不已:“真有气质!”

“你们刘俊班长的气质里,藏着她吃过的苦和正在追的梦!”黄兰兰告诉几名新兵,自从去年年初连队换装后,刘俊从零起步,驾驭新装备发起新一轮冲锋,仅过了8个月,就与战友们在西北大漠完成了“首发命中”的壮举。几名新兵瞬间拍红了巴掌。

窦志芳,郑淑涓,许姗姗……每一位女兵的战斗宣言背后,都写满了精彩的奋斗故事,黄兰兰逐一为战友们讲述,基层信息视窗前传来欢声笑语和阵阵掌声。

此时,正在家待产的指导员孙茜给黄兰兰打来电话,她让黄兰兰把手机切换到扬声器模式:“姑娘们,我在微信里看到你们了,你们真棒!让我们点燃希望,放飞梦想,以‘不畏强敌、不让须眉’的姿态迈向2017!”

不知谁提议了一句,十几名女兵决定用一首《导弹女兵》表达自己的心声,也送给指导员肚子里的“小然然”。

“……姐妹花英雄花绽放光荣花,风雨中阳光下花开四季,长剑腾空是山川壮美,我心飞翔是和平赞礼!”

歌声婉转,嘹亮。或许,这就是女兵们回首2016、展望2017的共同心声。(张哲 陈典宏 张国锋 王豪)

(责编:邱越、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