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第74集团军某旅——

22名女大学生新兵走上信息化战位

2019年04月14日16:10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22名女大学生新兵走上信息化战位

“吴婷!”“到!”“你的枪号是04××××,请你爱护好手中武器,像爱惜生命一样爱护它。”“是!”阳春三月,第74集团军某炮兵旅组织新兵授枪仪式。方队里,22名女大学生新兵精神抖擞,分外显眼。接过钢枪,标志着她们正式走上信息化战斗岗位。

据悉,这个旅装备的某型武器系统具有精度高、威力大、信息化程度高等特点。“女兵心细、学习能力强,专业课目都是超前训。”新兵营教导员朱埠介绍,信息化战位需要高素质人才,这22名女兵除了意愿坚定、基础扎实外,还与男兵一同接受了为期3个月的信息化专业强化训练。经考核,她们的成绩均达到良好以上。

战场不分男女,巾帼不让须眉。该旅某型武器系统装填车上的固弹夹较重,装填一次弹药需要耗费不少体力。为缩小与男兵的差距,女兵们逼着自己增强体能,她们除了训练场上加练,还在日常生活中肩扛手提桶装水进行负重训练……经过艰苦磨砺,女兵们体能均有明显进步。国家二级运动员、女兵陈秋焓在训练中屡创佳绩。女兵曾梓芸操起枪炮一点不逊色于男兵,不久前,她以满环成绩取得轻武器射击课目第一名。(记者 陈典宏 通讯员 黄海)

(责编:陈羽、白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