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中部战区空军导弹某旅执行实弹发射任务零失误

2017年01月17日09:57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部战区空军导弹某旅执行实弹发射任务零失误

元旦前夕,中部战区空军导弹某旅在总结全年军事训练情况时,对不严格依法治训的单位和个人进行严肃处理。他们牢固树立依法治训、从严治训鲜明导向,掐掉违背训练规律的“虚花”,有力促进了部队实战化训练水平提升。

近年来,在依法治训的强力推动下,该旅多次执行实弹发射任务,做到了“指挥操作零失误、仪器设备零故障、安全保密零问题”。

导弹飞天剑啸苍穹。李明 摄

中部战区空军导弹某旅树立依法治训鲜明导向提升实战化训练水平——

立起铁规,掐掉“虚花”求“实果”

日前颁发的《加强实战化军事训练暂行规定》,为全军和武警部队落实实战化军事训练提出刚性措施、立起硬性规范,标志着实战化军事训练发展到了一个新阶段。

近年来,各级认真贯彻依法治军从严治军方略,严格依法治训、按纲施训,推动了部队整体训练水平的提高。但也有个别单位存在训练秩序不正规、训练随意性大、训练质量上不去等问题,严重制约训练实战化水平提升。究其原因,就是没有有效落实依法治军从严治军,抓训练失之于宽、失之于松、失之于软。

强军必兴训,兴训须依法。我们坚信,《规定》的出台,必将破除念稿子、背台词、走程序等形式主义,摒弃“以前怎么干就怎么干”等盲从行为和经验习惯,涤荡训练中搞一招鲜、花架子、假把式等不正之风,早日实现建设世界一流军队的夙愿。

3名营连主官不按时参加训练被点名批评,2名机关干部因对训练考核把关不严被调离岗位,4个单位因军事训练漏训受到通报批评……元旦前夕,中部战区空军导弹某旅在总结全年军事训练情况时,对不严格依法治训的单位和个人进行严肃处理。近年来,他们牢固树立依法治训、从严治训鲜明导向,掐掉违背训练规律的“虚花”,有力促进了部队实战化训练水平提升。

(责编:金利橦(实习生)、黄子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