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西藏军区某旅健全完善党员干部请示报告制度

2017年01月22日13:38 | 来源:中国军网
小字号
原标题:西藏军区某旅健全完善党员干部请示报告制度

1月上旬,西藏军区某旅一名领导购买了经济适用房后,立即向旅党委作了报告。在这个旅,党员干部及时按规定向党组织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已成为自觉。

“严格落实党员干部请示报告制度,既能检验党员干部的党性觉悟,也可以让党组织更加准确地掌握干部情况。”该旅领导告诉记者,旅党委把健全完善党员干部请示报告制度,作为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重要举措。他们研究制订了《党员领导干部报告个人重大事项细则》《个人事项报告公开办法》,对党员干部请示报告的时间、内容、流程等要素进行规范,引导党员干部做表里如一、坦荡干净的“透明人”,养成在监督下用权的习惯。

为确保党员干部向组织交“明白账”全覆盖无死角,这个旅针对党员干部休假、学习、出差期间,容易出现管理监督“挂空挡”等问题,要求各级党组织发挥党管干部的功能作用,明确专人专责,督导党员干部定期报告外出期间重要事项,使党员干部时时处处受到组织和官兵监督。

加强督导、严格执纪,是请示报告制度落实到位的重要保证。这个旅党委、纪委通过采取随机抽查等方式,检验党员干部报告事项的真实性。一旦发现虚假、瞒报等情况,就硬起手腕按照相关规定严肃追责。他们还利用过组织生活等时机,对党员干部请示报告进行梳理分析,将发现的问题拉单列条,并督促本人制订整改措施,定期汇报整改情况。

严格落实请示报告制度,使该旅党员干部遵规守纪、廉洁自律意识得到强化。去年底士官选取工作展开后,旅长周静全程公开接受官兵监督,定期向党委报告工作进展情况,顺利完成选取工作。新年伊始,上级纪委到该旅进行监督检查,未发现一起违规违纪现象,官兵对党员干部满意度达97.8%。(郭丰宽、梁真)

(责编:邱越、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