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党委解难热线”暖了官兵心

西藏军区“党委解难热线”架起连心桥

2020年04月29日10:04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党委解难热线”暖了官兵心

“有困难,打热线。”仲春时节,西藏军区林芝军分区某边防营官兵对这句军营“流行语”有了更深体会:一周前,他们通过“党委解难热线”向军分区反映,希望借互联网进军营之机,帮助协调银行在营区安装自动柜员机。没想到,军分区机关不仅帮官兵实现了这一愿望,还为他们接入了远程医疗会诊系统和网络电视。

“条件苦,不让官兵受苦;气候寒,不让兵心受寒。”西藏军区领导告诉记者,军区部队驻守雪域高原,工作生活条件十分艰苦,面临许多现实困难。为此,他们结合学习贯彻新修订的《军队基层建设纲要》,积极探索完善服务基层机制,在军区、军分区两级机关开通“党委解难热线”,想方设法帮助解决基层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

记者在山南军分区机关了解到,该军分区的“党委解难热线”设在机关抓建基层办公室,由当日的值班领导负责接听。他们要求,对于基层反映的困难,能够马上办理的,立即给予办理;需要党委研究解决的,由值班领导负责登记呈报。前不久,某边防团二营营长杨星光打来电话反映文体活动场馆老旧的问题。军分区党委专题研究此事后,决定统一升级改造所属边防营连俱乐部、运动场及活动室。经过近一个月的紧张施工,多座设施完备的多功能活动室在一线点位相继建成。

“党委解难热线”还注重回应官兵个性化诉求。前不久,某边防团一名干部打电话说自己近期打算要孩子,希望能够从海拔4500多米的驻地调整至低海拔地区任职。军区领导研究决定,将驻地海拔超过4300米、结婚多年未生育的官兵,调整至低海拔地区工作。据了解,热线开通以来,军区已为数十名官兵解决了大病就医、家属就业、法律援助等方面的困难。

为确保为兵服务工作经得起检验,他们还利用“党委解难热线”对之前办理的事项进行回访。3月上旬,某边防团官兵致电所在军分区,反映巡逻路上衣物易受潮的问题。随后,军分区党委要求有关部门为官兵配发速干内衣。回访时,一些官兵坦言,配发的速干内衣数量有限,不能满足巡逻需要。该军分区党委责令有关部门跟进整改,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党委解难热线”架起连心桥,官兵幸福感、获得感不断增强。许多官兵表示,将更加努力工作,为祖国守好边防线。

(责编:陈羽、岳弘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