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海军第25批护航编队组织反海盗轻武器射击演练

【查看原图】
实施火力打击。
实施火力打击。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2017年01月24日15:07

人民网亚丁湾1月24日电 当地时间1月22日,中国海军第二十五批护航编队在亚丁湾海域,组织护航兵力进行实战条件下的轻武器实弹射击演练,检验和提高了护航兵力反海盗武器装备的综合作战效能。

演练的背景是,在亚丁湾某海域,两艘疑似海盗船只向由中国海军导弹护卫舰衡阳舰护航的商船靠近,在喊话驱离无效的情况下,衡阳舰各任务兵力密切协同,充分运用多种反海盗武器装备对疑似船只进行阻击和威慑。

“报告值更官,在我舰方位120度,距离50链,发现海上小目标一批两艘快速向我接近。”演练迅即展开,衡阳舰首先发射9枚红色信号弹对其实施驱离。与此同时,衡阳舰舰载直升机携带特战队员迅速起飞前出查证和拦截。然而,两艘高速小艇继续向被护商船接近。根据编队指令,由特战队员和舰员混合编组的火力小组运用爆震弹对疑似目标实施警告射击。在警告无效的情况下,特战分队迅即运用轻重机枪对其实施拦阻射击。两艘疑似船只仍然高速前行,向被护商船抵近。衡阳舰调整航向,缩小与被护船舶距离,特战分队狙击手携带狙击步枪,占领有利阵位,对目标实施精准狙击,取证小组全程进行摄录像取证。

整个演练全程突出实战,编队各任务兵力根据敌情,自主决定各种武器使用时间和协同打击方式,编队指挥协同、信息共享等能力得到提升。演练中,护航兵力对信号枪、步枪、爆震弹发射器、轻重机枪、狙击步枪等多种装备逐一使用。

第二十五批护航编队指挥组组长谭云辉介绍,演练中,各兵力紧贴任务实际,紧贴当前环境,认真研究海盗袭击的新特点新规律,紧密结合任务进程,自主判情、自主选择武器种类、单独或者协同运用多种反海盗武器装备防范、慑止和打击海盗袭击,最大限度检验和提高了护航兵力反海盗武器综合作战效能。(陈堂贵、黎友陶、潘小员)

分享到:
(责编:金利橦(实习生)、闫嘉琪)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