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武警部队在福州住宅楼火灾火灾现场全力抢险

【查看原图】
武警官兵齐心协力灭火救灾。
武警官兵齐心协力灭火救灾。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2017年01月24日15:32

人民网福州市1月24日电 1月23日中午12时许,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软件大道五凤小区东侧一住宅楼发生火灾,1名群众被困。灾情发生后,驻扎在附近的武警福建总队直属支队迅速出动近50名官兵,携带灭火器、防毒面具、桶等工具奔赴事发地抢险救灾。

到达现场后,油烟气味刺鼻,高温热浪滚滚,并伴有爆炸声。支队领导一边对火情进行研判,一边向小区负责人了解居民楼内相关情况,研究部署工作;参战官兵按照计划对现场的火灾进行先期处置,防止火势继续蔓延,并对道路进行封控,疏散居民楼附近人员,防止发生人员伤亡。根据现场居民反应,二楼有老人被困,支队长迅速划分小组,部署战法;救援小组火速赶至二楼,发现老人因一楼火势较大,加上行走不便,被困在房间内,眼看火势就要蔓延至二楼,官兵们互相协作,以最快速度将老人转移至楼下,待老人转移到安全区域时,火势已蔓延至二楼。老人说:“如果再晚一些,后果将不堪设想,非常感谢附近有这些可爱的子弟兵”。

消防人员到达现场后,武警官兵与他们密切协同,合理划分任务区域,相互配合、整体联动、协同作战。

经过近一个小时奋战,彻底扑灭大火,现场无一人伤亡。(钟景兵、王兴兴)

分享到:
(责编:金利橦(实习生)、闫嘉琪)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