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海军第25批护航编队进行反蛙人实战演练(图)

【查看原图】
蛙人作入水前准备。黎友陶 摄
蛙人作入水前准备。黎友陶 摄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2017年02月06日15:48

人民网亚丁湾2月5日电 “报告值更官,方位060,距离300米,发现不明水下目标向我接近。”连日来,在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执行护航任务的第二十五批护航编队,结合护航任务出现的新情况、新特点,组织所属舰艇进行了一场实战条件下的反蛙人演练,检验和提升编队各舰在远洋护航复杂敌情下的综合攻防能力。

演练旨在提升海军反蛙人能力,发现和完善护航舰艇在水下防范方面的不足。演练现场,由衡阳舰和特战分队派出的4名潜水员模拟不明身份的蛙人小分队,搭乘高速小艇在距离衡阳舰数百米的地方悄然潜水。为了减小被发现的概率,4名蛙人放弃使用潜航器等助航装备,采取裸潜的方式接近目标。然而,受寒潮影响,海域洋流速度加大,已接近蛙人水下作业洋流的极限值。4名蛙人一次次下潜,一次次被暗流冲击偏离方向。模拟不明身份的4名蛙人重新返回小艇,驾驶小艇来到衡阳舰上游方向再一次下潜,并借助洋流向衡阳舰接近。

复杂的海况,也为衡阳舰对水下情况判别带来了挑战。衡阳舰综合运用各种手段,在掌握不明身份蛙人动向后,对前来袭扰的蛙人进行阻击和捕俘。随后,衡阳舰组织力量对舰体及附近海域进行摸排,确保舰艇安全。

“为确保舰艇自身安全,进行反蛙人针对性训练,是各国海军都要进行的基础性训练科目。”第二十五批护航编队装备组组长尹辉向记者介绍说,在远离母港,利用舰艇锚泊、靠港时机开展反蛙人训练,目的在于检验完善各类方案预案,提升在复杂陌生海域反蛙人的能力。通过近似实战的演练,更加密切了反蛙人兵力的协同及使用,海军舰艇水下防范能力得到进一步加强。(黎友陶)

分享到:
(责编:邱越、闫嘉琪)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