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西部战区陆军百余名将校军官带头参加军事训练

【查看原图】
通信装备操作使用(谢东萌摄)
通信装备操作使用(谢东萌摄)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2017年02月07日16:51

人民网兰州2月7日电 凛冽的寒风吹不散精武强能的火热激情。2月7日上午,西部战区陆军机关驻地纷扬的小雪中,北斗终端指令传输、指挥方舱作战指挥、一体化平台操作使用等一个个训练课目同步展开。在战区陆军主要领导带领下,百余名将校军官带头走上训练场研练信息装备、锤炼军事技能,首长机关年度军事训练如火如荼。

全程参训的战区陆军领导表示,兴训强军、聚焦打仗就是要从战区陆军首长机关做起,强化“当学生”和“走新路”意识,大抓指挥训练,把自身弱项练强、基础打牢,以上率下引领部队扎实推进军事斗争准备。训强部队,必须先练强机关。开年以来,该战区陆军党委坚决学习贯彻习主席改革强军战略思想,瞄准打赢思战谋胜,党委机关以上率下、示范引领,带头参加训练、一线研究训练、常态组织训练,形成大抓军事训练的强劲态势。

走进训练场,浓浓的战味扑面而来。通信装备操作台前,党委常委认真聆听讲解,专注进行操作,一面仔细了解装备性能参数,一面依照规程熟悉使用。训练处处长祁志明称,着眼解决“五个不会”问题,今年战区陆军首长机关训练,坚持一个季度确定一个主题、突出一个重点,每月集中一周时间,突出学习作战理论、研究作战问题、训练指挥技能、演练指挥方法,着力打牢战区陆军首长机关指挥基本功。

在接下来的一周训练时间里,该战区陆军首长机关还将进行军事法规、指挥谋略、作战标图等多项课目的学习训练,并逐人逐项进行考核,扎实锤炼首长机关军事指挥能力素质。在紧张有序的训练氛围中,不少机关干部纷纷感到,闻鸡起舞、开年抓训,逼出了练兵打仗的紧迫感、训出了转型升级的能力差,更练出了改革强军的精气神。(孙利波、谢东萌)

分享到:
(责编:金利橦(实习生)、闫嘉琪)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