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西部战区陆军从严从难大抓首长机关军事训练考核(图)

【查看原图】
北斗终端操作训练。谢东萌摄
北斗终端操作训练。谢东萌摄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2017年02月12日10:40

人民网兰州2月10日电 为期1周的2月份西部战区陆军首长机关军事训练,在考核中落下帷幕。军事训练法规知识、手工标图和一体化指挥平台操作等训练内容成为考核的重点。战区陆军训练处处长祁志明告诉记者,战区陆军将结合此次训练考勤情况和考核成绩组织补训补考,确保训练不走过场,取得实效。

“自己抓”不能代替“抓自己”,训部队先训机关,考部队严考机关。西部战区陆军领导介绍,为了抓好首长机关训练,战区陆军要求从党委领导到普通干部全部参加,并逐级建立训练考勤、登记、统计等制度,每次训练都统计人员参训情况,每天进行公示,阶段训练结束后进行通报。

在西部战区陆军机关办公楼前的公示栏里,记者看到了每一天机关干部的参训情况,上至部门领导,下到各处干部的参训人数、缺训原因,以及机关各部门和各处的参训率一目了然。

这份数据详实的战区陆军首长机关训练考勤登记表引来不少官兵驻足,大家纷纷点赞,未参训的干部也感受到了压力。机关干部纷纷表示,打仗是军人的主业,不能因为业务工作忙就淡忘准备打仗,要自觉科学统筹工作,确保有更多的时间和精力用于自身训练。

据悉,除了严格训练考勤外,西部战区陆军还在每月集中训练期间组织考核,坚持考全内容、考全人员,逐人建立训练档案,对未参训和不合格人员,统一组织补训补考,并明确把训练成绩作为评先评优的一道“硬杠杠”,在战区陆军部队树起了练兵备战鲜明导向。战区陆军政治工作部宣传处干事钟树峰说:“聚焦首长机关指挥能力严训严考,既有压力、更有动力,有助于自己养成自学自训的习惯,在工作实践中提升能力。”(孙利波、樊净芷)

分享到:
(责编:邱越、张玉珂)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