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不同军兵种教员走进第26集团军指挥员集训课堂

2017年02月13日08:24 | 来源:中国军网
小字号
原标题:不同军兵种教员走进集训课堂

陆空火力如何配合、空情信息如何传输至地面指挥所……近日,第26集团军某特战旅四级指挥员集训的课堂,站上了一位“空军蓝”——来自空军某指挥所的教员正以一场联合演习为背景,讲授空军兵力运用原则。据旅领导介绍,来自海军、空军以及陆航、防化、通信等5个军兵种部队的6名教员登台授课,是这次集训的一大亮点。

去年,该旅多次参加重大演训活动,暴露出基层指挥员联合作战意识不强、新型作战力量之间协同不够等问题。在研究今年训练计划时,该旅党委一班人着眼使命任务拓展,在新年度首次集训中着眼联战联训提升指挥员素质。特战二营营长邱守光将去年演习中遇到的10多个问题带到集训课堂上,逐一拉直心中问号。他们还对去年几场联合实兵演习进行复盘推演,进行案例剖析、逐项点评和对策研究。

记者在模拟登陆舰装载教学现场看到,集训学员混编成组,轮流担任指挥员完成登陆舰装载任务。几名军兵种教员针对不同战位,围绕各自的专业领域设置战场情况判断、决心方案拟制、协同组织、组织保障、突发情况处置等训练课目,基层指挥员的指挥、协同素养得到有效锤炼。(陶连鹏、王鑫)

(责编:邱越、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