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秦淮灯会 七十万人海中有你才心安

【查看原图】
武警官兵在茫茫人海中筑起“人墙”。
武警官兵在茫茫人海中筑起“人墙”。
来源:中国军网  2017年02月16日10:58

2月11日,农历丁酉年元宵节。今年的秦淮灯会已是第31届,首次将外秦淮河也纳入灯展范围,实现十里秦淮全线布展;并开通了西五华里画舫游线,游人可以在赏灯之余体验“桨声灯影里的秦淮河”。

截至今年元宵节23时,前往秦淮灯会的人数达69.6万人,突破了历年来游客人数的最高值。据南京市公安局通报,为确保今年秦淮灯会平安有序,市公安局专门成立了灯会安保指挥部,制定了周密的安保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19个警种、31个部门5100名警力坚守在秦淮河畔。为确保游客安全,安保指挥部在当天17时对节点区域文德桥实施了单向通行,防止人流交叉拥堵增加安全隐患。在夫子庙中心广场等核心地带,警方还设置“人墙”,防止人流发生“逆流”,尤其在景区桥梁区域都设置了“人墙”,防止发生游客被挤压落水事故。南京警方还依靠“人群热力图分析系统”,根据“热力”显示进行综合研判和即时警力部署调整,最终,在安保指挥部全力指挥下,在高科技智慧警务的科学预测预警下,在特警、武警、消防混编组队和外围交警有序管控和疏导下,安保工作实现了“万无一失”。

(迮方宁晨 摄影报道)

分享到:
(责编:金利橦(实习生)、黄子娟)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