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西部战区陆军聚焦转型发展解难题开新局

2017年02月17日08:36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西部战区陆军聚焦转型发展解难题开新局 - 解放军报 - 中国军网

近日,西部战区陆军党委在下发《2017年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意见》的同时,一批重大现实问题调研任务相继赋予机关各部门。记者注意到,研究部队转型发展和联合作战问题被摆在理论学习计划突出位置,七成调研课题聚焦部队转型和战斗力建设。

西部战区陆军把深化理论武装作为推进改革强军、引领转型发展的基础工程和先导工程,认真抓好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跟进学习,引导官兵深刻领悟系列讲话的“军事篇”“改革篇”“陆军篇”,学深悟透系列讲话,掌握破解新矛盾、新难题的“金钥匙”,推动部队建设和战斗力水平迈上新台阶。

用系列讲话解难题、开新局,深入研究破解部队重大现实问题。该战区陆军党委扭住事关部队建设方向的根本问题、关乎能打胜仗的核心问题、制约长远发展的难点问题和官兵反映强烈的实际问题,梳理出加强理论武装、作战问题研究等方面20多个重大课题,组织机关和部队重点攻关,推广15个单位的经验做法,建立40多项制度规定,确保平稳开局、健康发展。去年底,他们精心组织陆航部队作战能力建设研讨会,制定出新型作战力量建设的“路线图”。

抓理论武装大众化、通俗化,在看齐追随中凝聚改革强军意志。他们广泛开展“强化看齐意识,铸牢强军之魂”群众性学习实践活动,编印下发通俗读本,组织“军营故事会”“士兵大讲堂”,不断强化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增进对党中央、习主席的信赖,凝聚改革强军力量,强化投身改革强军实践的使命担当。去年以来,战区陆军近万名理论骨干活跃基层一线,百余个局域网站和微信平台以兵言网语阐释理论观点。某部两年内两次转隶,官兵面对改革大考心神不散、干劲不减,出色完成多项重大任务。

以前瞻眼光找差距、强优势,在总结反思中校正建设发展思路。西部战区陆军召开部队建设推进会,着重查找新体制下党委机关工作指导上的问题和不足,带动各级拓宽思路、改进作风。今年开训以来,所属各部队大抓党委机关指挥能力训练考核和战役理论集训,以上率下引领部队扎实推进军事斗争准备,大家心里亮堂了,劲就更足了,工作方向也更明确了。(孙利波、樊净芷)

(责编:金利橦(实习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