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第14集团军某防化团推进能力素质转型 聚焦9项新战法

2017年02月17日08:40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第14集团军某防化团着眼未来战场推进能力素质转型

城市攻防战斗中化工厂遭袭,防化分队迅速前出查找泄漏源,确定泄漏范围,运用新装备新战法,仅半小时就成功封堵泄漏,将化学品转移至安全地带。2月上旬,第14集团军某防化团组织核生化防护演练,官兵高效处置4种专业情况,时间比以往大幅缩短。去年以来,该团着眼未来战场推进能力素质转型,聚焦新质战斗力创新的9项战法在实战化训练中得到检验。

“战法创新的视界在明天,甚至后天,而不应局限于今天。”近年来,该团参加大项演训活动机会增多,新战法不断涌现,去年初各营总结上报了13项新战法。团党委认为,未来战争中,战场情况更加复杂,需保障的军兵种人员、装备更多样,曾引以为傲的一些战法没有考虑到其他军兵种和不同战场环境需求,已经不合时宜,必须推倒重来。

为此,该团编印下发《各军兵种专业知识》,让官兵熟悉各式战车、直升机、舰船等装备技战术性能,收集整理城市、丘陵、戈壁等战场环境的16个核生化防护保障新问题;聚焦提升新质战斗力,研究出“小群分散,沿线控面”等9项新战法。同时,他们还利用演训时机,主动与友邻军兵种部队展开联合训练,不断论证完善新战法。(马飞、孟凡洋)

(责编:金利橦(实习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