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北部战区陆军细化措施规范推动纲要精准落地

2017年02月20日08:52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北部战区陆军细化措施规范推动纲要精准落地

“拿来就能用,照着就能做好!”2月中旬,北部战区陆军某部新任指导员强永根据战区陆军下发的《连队标准化建设规范》要求,将连队年度建设规划具体明确为一条条操作性强的措施。

针对基层建设特点各异、水平不一的实际情况,战区陆军对涉及基层部队建设的法规文件进行梳理,以《军队基层建设纲要》为依据,出台《连队标准化建设规范》,将基层连队建设标准细化为30多项具体指标,将基层连队经常性工作细化为31个方面130多项内容,并制订出提高服务指导效能的10多个具体办法。

记者探访该战区陆军基层部队,不少连队主官反映,虽然单位建设特点不同,实际建设水平也有差距,但在抓建过程中,只要对照这些具体细化的标准,关键环节如何把握、难点问题如何解决、落实成效如何考评等问题都能从中找到答案。强永将“人才队伍过硬”这一要求,细化成连队各专业有2名训练尖子和3名心理、翻译方面骨干的目标,抓建工作不再盲目。

为保证基层抓建的自主权,他们统内容不统时间,统标准不统形式。仅明确有哪些“规定动作”,具体操作由基层党组织灵活安排,使《规范》真正成为基层精准抓建的“蓝图”。

连日来,某师在统筹“双争”评比等工作时,严格依据《规范》要求落实,不再另外下发指导性文件,工作效率较以往有较大提升。(刘建伟、康子湛)

(责编:金利橦(实习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