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颠倒黑白,抹黑中国:揭开日本对华舆论战黑幕!

2017年02月22日14:44 | 来源:中国军网
小字号
原标题:颠倒黑白,抹黑中国:揭开日本对华舆论战黑幕!

提要:文武之道,如影随形,如果说,以目前中日力量对比,日本还不敢轻易对中国发动战争的话,暗地里日本对中国的舆论战其实早已打响。看似没有硝烟的舆论场,同样暗藏着重重杀机。

从安倍晋三与美国总统特朗普会见时反复强调“如何应对中国是本世纪最大的课题”,到此前曝光的日本驻英使馆每月花费1万英镑收买英国智库抹黑中国事件,不难看出,刻意渲染所谓“中国威胁论”已经成了日本政府对华舆论战的主要议题!日本政府和一些民间机构遥相呼应、造谣生事,把本该风平浪静的东亚局势越搅越乱。

一面信誓旦旦呼吁改善中日关系,一面无中生有攻击抹黑中国!日本人的两面性由来已久,早在侵华战争时期就曾运用舆论攻势愚弄中国百姓。时至今日,日本人依然在用颠倒黑白的宣传抹黑中国,欺骗国际社会。

一是刻意渲染所谓“中国威胁论”,为军国主义借尸还魂制造借口。在日本媒体上,与中国有关的军事新闻几乎都是出现在显要位置、重点时段,给日本民众造成一种时时、处处受到“来自中国的威胁”之感。而众多的日本政要只要出席国际会议,也必定指责中国军事力量的快速发展,以此为日本扩充军力寻找借口。事实是,日本的军力早已突破了和平宪法的底线。日本的海上自卫队和空中自卫队武器装备几乎都优于中国。连日本人自己都承认,一周之内就可以制造出核武器。

二是,对中国外交和国防政策说三道四,四处煽风点火蛊惑人心。自中国依法划设“东海防空识别区”,日本先是想拉驻日美军企图干扰中国正常维权行动,后又大肆炒作“中国将会在南海划设防空识别区”。日本政要还跑到东盟国家煽风点火,兜售所谓“中国在南海的军事威胁”,大肆炒作抹黑中国,铁了心要把亚太局势搅混搞乱。

三是,推行对华舆论战战略,不遗余力“妖魔化”中国。在这个世界上,可能没有哪个国家像日本这样对中国的国情、民情研究如此深入。但凡来自中国的国力军力增长,都会被日本解读出不一样的味道,而只要是中国的所谓负面新闻,也几乎都被日本夸大宣传。自从2015年7月日本经济新闻社以8.44亿英镑从英国培生集团手中收购《金融时报》集团后,《金融时报》涉华内政外交的新闻和评论大幅增加,自然少不了“妖魔化”中国的信息。就在安倍此次访美过程中,除了继续夸大所谓“来自中国的军事威胁”,还不忘对中国的国有企业也顺便攻击了一番。

(责编:金利橦(实习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