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战斗民族”掀起参军热,我们从俄军改革中找答案

2017年02月27日14:12 | 来源:中国军网
小字号
原标题:“战斗民族”掀起参军热,我们从俄军改革中找答案

日前,据民调研究机构列瓦达中心在俄罗斯祖国保卫者日前进行的调查显示,84%的俄罗斯公民相信俄军能在现实的军事威胁下保卫国家,61%的受访者希望他们的适龄亲属能履行公民义务,去军队服役。与此同时,新一轮“战斗民族”的参军热也随着俄军威望的显著提升而热流滚滚。以上结果充分表明,俄罗斯社会目前已经对军队的态度发生根本性转变,除去俄军充分捍卫国家安全、积极对抗恐怖主义威胁外,俄军目前的服役、训练、军备、社会后勤保障都发生惊人质变,军官不再羞于穿军装,军队真的受到尊重,使得愿意投身军队的人增多。这背后,都与俄军开展的以“新面貌”改革为代表的军事变革不无关系。下面,就让我们从俄军改革中找找“战斗民族”参军热的答案。

冷战结束后,国际战略形势发生深刻变化,世界各军事强国在迎接新军事革命的挑战中,无不加快军队改革的步伐,竭力抢占未来军事竞争制高点。为适应世界安全形式的新变化,俄军正在大力依托军事改革提升本国军队作战能力,为打赢未来信息化战争助推加力。俄总统普京在面向2020年军队发展规划中明确强调:进一步深化武装力量“新面貌”改革。按照《2020年前俄联邦武装力量建设与发展构想》,俄军正在加速更新武器装备,“新面貌”改革的效应正在显现。目前俄军正全力提速改革,通过改革这一军队建设发展的“强心剂”,力图建设一支与自身安全需求相适应的强大军队。

(责编:金利橦(实习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