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武警某部解决训练难题 130余项战法创新来自执勤一线

2017年03月16日09:05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3月8日,在武警某部战法创新讨论成果会上,130余项创新成果被一一展示。令人欣喜的是,这些成果全是执勤一线官兵集体智慧的结晶。

该部领导告诉笔者,部队在执勤一线面临许多实战课题,亟须采取管用实用的招法来解决。然而,有一些课题并无现成教材提供指导,也缺乏成熟经验以资借鉴。为此,该部注重发挥官兵聪明才智,调动大家的积极性,出台多项措施激励官兵谋战研战。

“千钧一发之际,快速击毙暴徒,10余名群众获救。”排长赵贺曾在任务中受益于“快速供弹法”,完成重大任务并荣立一等功。“这一创新成果是官兵在实战中摸索出的,将供弹时间缩短了三分之二。可别小瞧这一点时间的改进,在战场上,时间就意味着生命。”该部领导说道。

花香四溢,赖于沃土。一项项小成果、小创造的产生,源自该部鼓励创新的机制。为持续激发基层官兵谋战研战的热情,他们出台多项规章细则,明确原创者的各项权益,定期张榜公布表彰,让官兵一门心思扑在钻研打仗上。该项活动开展以来,先后有近30人次获上级表彰。

(责编:黄子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