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打假小能手:国防部新闻发言人怼过的那些假新闻【7】

 
2017年03月17日08:16 | 来源:中国军网
小字号
原标题:打假小能手:国防部新闻发言人怼过的那些假新闻

  国防部新闻局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杨宇军答记者问。李爱明 摄

  假新闻案例

  【中国再次在境内进行陆基中段反导实验】

  2016年9月29日召开的国防部新闻记者会,杨宇军接到的第一个提问,就是一条假新闻。有记者说,9月20日,中国航空部门曾经发布一组相当复杂的航行通告,有媒体据此分析说,这是中国再次在境内进行陆基中段反导实验。请予以证实。

  【真相】

  杨宇军回复,你提到的所谓媒体分析纯属猜测,这只是一次年度计划内的例行性军事训练。

  假新闻案例

  【中国大陆、中国台湾地区和美国军机在空中对峙】

  2016年9月29日召开的国防部新闻记者会,有记者提问称,有媒体报道,9月12日,中国空军组织远海训练期间,曾经出现过中国大陆、中国台湾地区和美国军机在空中对峙的惊险局面。请介绍相关情况。

  【真相】

  针对该问题,杨宇军说了9个字:有关报道不符合事实。杨宇军接着说,9月中旬,我军组织多型战机赴西太平洋进行远海训练,期间没有出现异常情况。

(责编:黄子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