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打假小能手:国防部新闻发言人怼过的那些假新闻【9】

 
2017年03月17日08:16 | 来源:中国军网
小字号
原标题:打假小能手:国防部新闻发言人怼过的那些假新闻

  假新闻案例

  【中国军队“侵犯”印度领土和领空】

  2016年7月28日举行的国防部例行记者会,有记者提问,近日有媒体报道称,在中印边境地区,发现中国军队官兵和直升机越境“侵犯”了印度领土和领空,印度媒体对此进行了广泛报道。能否对此做出评论?

  【真相】

  杨宇军表示,印度媒体报道的真实性,还需进一步核实。但要强调的是,中国边防部队严格遵守两国达成的有关协议协定,始终在中印边境实控线中方一侧活动,始终致力于维护中印边境地区和平与安宁。

  假新闻案例

  【网上现疑似094A型战略核潜艇照片】

  2016年7月28日举行的国防部例行记者会,有记者说,7月12日网上出现一张疑似094A型战略核潜艇的照片。据说新潜艇能够发射“巨浪-3”型洲际弹道导弹,拍摄地点在南海的某个军事基地,请予以证实。有分析进一步认为中国在南海扩建岛礁是为了保护这个军事基地。请问对此有何评论?

  【真相】

  这个问题,杨宇军也是很无奈,不过他的回复却很经典。杨宇军说,你提到的这种与军事装备、军事设施相关的照片,坦率地说在互联网上非常多,这其中有真也有假。作为国防部发言人,确实很难一一加以辨别。这个问题实际上也涉及军事装备的部署问题,我可以给你透露一个秘密,中国军队在这方面有个原则,那就是这个武器装备应该部署在哪里,它就会部署在哪里。

(责编:黄子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