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揭秘:反恐特战队员选拔要过这三关

【查看原图】
选拔反恐特战队员竞赛过后,工作人员现场公布成绩。
选拔反恐特战队员竞赛过后,工作人员现场公布成绩。
来源:中国军网  2017年03月21日10:10

三月的南国,万物回春,比万物更显蓬勃朝气的是边防劲旅反恐特战队员的血性虎气。3月18日,在深圳银湖山训练基地,武警广东边防总队机动支队为期三天的反恐特战队员选拔竞赛圆满结束,此次选拔首次创新采用“心理+体能+智能”模式,有效检验了官兵的综合素质,选拔出了一批素质过硬、有培养潜力的反恐特战队苗子。该支队作战训练科副科长易强介绍:该选拔模式立足于支队形势任务对官兵素质的需求,先后借鉴了国内外多支特种部队的选拔和培养模式,在全国公安边防系统尚属首次,且所有参加选拔人员均为无预告情况下参与该模式的考核。

800米、单双杠、俯卧撑、跨障碍物……单个课目的竞赛会消耗掉个人的大部分体力,而十余个课目的连贯性突破更是对参加选拔人员体能的极限考验。在体能考核终点,每一名参选人员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以上课目后,要立即进行随机抽考的综合运算,且进行的是快速心算。一等功臣、裁判长李文介绍,一系列的体能课目是对官兵身体综合素质的考验,而在体能透支、大脑陷入缺氧状态下进行快速的心算,则是对智能的考核。记者还了解到,在体能考核前,所有官兵先进行了专业的心理测试。

“心理、体能、智能的任何一个课目通不过都将落选,而且所有课目要进行排名,择优入选!”司令部参谋长郑国强介绍,此次参加选拔的官兵都是各单位推荐的尖兵,其中不乏全国比武尖兵、遂行重大任务的功臣、高学历士兵、管兵带队骨干,但是反恐特战队员要求的是全面素质过硬,真的不是你想来就能来的,“没有一点商量的余地,这是对部队负责,也是对官兵本身负责!”

据悉,武警广东边防总队机动支队作为全国、全省公安边防系统的机动力量,组建于2013年,组建4年来,先后赴新疆、浙江等地遂行机动任务40多项,仅配合公安机关缴获冰毒就达到5吨以上。这批选拔出来的特战队员将接受更加严格、更加专业化的特训,未来他们将担任全国、全省的缉私、缉毒等机动任务。(廖键)

分享到:
(责编:王璐(实习生)、闫嘉琪)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