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厉害了!一线边防连队配发无人机管边控边

2017年03月23日09:53 | 来源:中国军网
小字号
原标题:厉害了!一线边防连队配发无人机管边控边

据今天出版的《解放军报》报道,新疆塔城军分区近年来积极拓展军地技术合作,逐步走开“科技强边、信息管边”新路子。针对部分边防监控点位存有盲区的实际,他们探索引进无人机加强边防信息化管控。

无人机操作训练。(资料图)

新疆塔城军分区借助地方科技资源提升管边控边效能

一线边防连队配发无人机

解放军报讯 郭发海、熊振翔报道:“测试动力,准备起飞……”3月中旬,新疆塔城军分区阿吾斯奇边防连上士张涛手持遥控器,在一名地方高新技术企业技术顾问的协助下,操作一架“多旋翼无人飞行器”平稳升空。这是该军分区某边防团组织20余名无人机操作员展开培训考核的一个场景。

近年来,他们积极拓展军地技术合作,逐步走开“科技强边、信息管边”新路子。针对部分边防监控点位存有盲区的实际,经军地共同调研论证,他们探索引进无人机加强边防信息化管控。截至目前,军分区已为下辖2个边防连队配发了3架“多旋翼无人飞行器”,今年内将陆续为所属一线边防连队配发到位。

为确保新装备发挥作用,军分区将人才储备培养摆上重要位置,集中组织无人机操作培训,协调无人机生产厂家的技术工程师进行现地教学,使更多边防一线官兵具有“会操作、会检查、会维护、会排除故障”能力,让无人机在管边控边中发挥更大作用。

(责编:王璐(实习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