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火箭军机关举行新晋升一级军士长集中授衔仪式

【查看原图】
授衔仪式现场。  摄影:冯根锁
授衔仪式现场。  摄影:冯根锁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2017年03月24日15:14

人民网北京3月24日电 3月23日上午,火箭军机关举行新晋升一级军士长集中授衔仪式,来自战备训练、国防施工、作战保障等各条战线的51名导弹精兵接过命令状、戴上新军衔,心中升腾而起的荣誉感自豪感逐渐转化为练兵备战、精武强能的使命担当,载誉前行开始新的“砺剑突击”。

导弹武器装备精良,技术要求高,士官是操作武器装备的主体。近年来,火箭军通过培训式比武、实战化历练、认证式考评等多种途径,催生新型士官人才方阵迅速崛起,撑起战略导弹部队“半壁江山”,一批精技术、善管理、会指挥、能打仗的士官成为关键岗位的“顶梁柱”,6000余人获全军优秀士官人才奖和入选火箭军士官尖子人才库。

火箭军探索创新士官选、训、用、管配套机制,催生新型士官在各条战线上脱颖而出,他们素质全面,“一专多能”“一人多岗”的士官成为主体;他们思维活跃,一批具有战略眼光的士官进入“党委决策席”“技术专家组”;他们作用明显,新型士官活跃各种岗位,个个好比“过河卒”,大多能当干部使。

火箭军在为士官“加钢淬火”的同时,还注重发挥荣誉激励,典型引领作用,树起“践行强军目标模范士官”王忠心、“忠诚使命的高原火箭兵”盛德华等先进典型,广泛开展评选表彰“十大优秀士官”、组织优秀士官事迹报告会、举行高级士官集中授衔等活动,激发士官队伍活力,催生优秀人才辈出。

晋衔思责,荣誉催征。授衔仪式上,51名高级士官从将军手中接过军衔命令状,换上一级军士长军衔,自豪之情溢于言表。他们中,既有10余次将导弹送上蓝天的“金手指”,也有20多年扎根深山为导弹“筑巢”的“老工兵”,还有数百次为大国长剑“体检”的“导弹通”,崭新的一级军士长军衔既见证他们昨日的奉献与荣光,更承载着明天责任与担当。

走出会场,他们还集体参观了火箭军军史馆,重温战略导弹部队建设发展历史深刻理解以“三爱”“五讲”为核心的砺剑精神,通过相互交流讨论互学共进,经验共享提升管理带兵、备战打仗的能力本领。某导弹旅发射技师、一级军士长徐修宇感慨地说:“戴上中国士兵的最高军衔,既是一种崇高荣誉,更是一种责任担当,激励鞭策我们立足本职不忘初心,为建设强大的现代化火箭军做出更大成绩。”(李永飞 段开尚)

分享到:
(责编:王璐(实习生)、闫嘉琪)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