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这个厉害了!陆军船艇有了“海上流动医院”

 
2017年03月25日16:43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这个厉害了!陆军船艇有了“海上流动医院”

  据今天的《解放军报》报道,3月上旬,东部战区陆军某船运大队在海上展开的一场实战化保障演练中,演习指挥组接到船艇“受损”的报告后,立即指派陆军船艇装备机动修理方舱赶赴某海域,对船艇受损部件展开抢修。为船艇打造的这个“海上流动医院”可全面锤炼海上装备维修保障能力。

  某船运大队军民融合研发自航式装备维修平台

  陆军船艇有了“海上流动医院”

  解放军报讯 陆凯、记者朱达报道:“左螺旋桨中弹受损,船艇无法正常航行,请求紧急抢修……”3月上旬,东部战区陆军某船运大队在海上展开一场实战化保障演练,演习指挥组接到船艇“受损”的报告后,立即指派陆军船艇装备机动修理方舱赶赴某海域,对船艇受损部件展开抢修。没过多久,抢修分队成功为“受损”船艇更换螺旋桨,参演船艇继续投入“战斗”。

  过去,该大队船艇维修一直采取“岸基保障”模式。船艇航行中出现故障只能返港或进坞,依托岸基保障力量维修。为提升海上装备维修机动保障能力,他们与装备生产厂家、军地科研院所携手合作,研发建造了新型自航式海上装备维修保障平台——陆军船艇装备机动修理方舱,提升陆军船艇部队海上装备维修机动保障能力。

  据该船运大队领导介绍,这个修理方舱里设有维修车间等操作空间,配备各种专业维修器材,可在7级海况下在近海海域执行定点维修保障任务,满足陆军多类船艇的战时保障需求。该大队还与科研院所联合研发了检测修理智能化软件,并配备“装备远程可视化诊断系统”。通过这些信息化手段,官兵可在海上与后方专家连线,对装备技术保障难题展开会诊,为船艇打造“海上流动医院”。

  为提高“海上流动医院”的实战化保障能力,该大队通过理论研讨、图上推演、模拟演练等形式,研练海上装备维修保障技能,全面锤炼海上装备维修保障能力。

(责编:黄子娟、刘军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