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北部战区陆军联合地方银行探索财务保障新模式

开设“流动银行”提供惠军服务

2019年09月09日09:14 | 来源:中国国防报
小字号
原标题:开设“流动银行”提供惠军服务

“部队官兵有什么样的需求,我们就提供什么样的服务。”近日,在中国工商银行哈尔滨和平支行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北部战区陆军某旅作训参谋罗开拓凭借财务出具的财智账户卡,10多分钟就在中国工商银行“全时域金融直通车”完成了向商家定点转账的业务。

“过去部队执行演习驻训等重大军事任务时,如需办理银行金融业务,要到几十公里外的银行网点,还要提前沟通协调,费时又费力。”工商银行山东分行机构金融业务部副总经理韩亚鹏介绍,他们新推出的“全时域金融直通车”较好地解决了这个问题,能够全程全时伴随部队机动保障,基本满足官兵生活需求。

在某旅驻训点,“全时域金融直通车”还未停稳,官兵就排起了队。上士玄志谦兴奋地说:“发工资好几天了,正愁怎么给家里转账呢,直通车就解决了我的困难。”

“无地理环境限制、无气候条件制约、无金额限制、无地域限制……”工商银行济南经十一路支行副行长安锋告诉笔者,为确保部队在执行任务过程中资金不断链,他们联合北部战区陆军积极研发“全时域金融直通车”等流动银行系统并配发部队使用,其中“全时域金融直通车”不仅具备固定银行的所有功能,还根据部队执行任务特点进行了系统改造。在这一次跨省伴随保障中,仅10天时间业务办理金额就超过百万,较好地解决了部队执行重大军事任务期间金融业务办理难的矛盾问题。

据悉,针对军队任务多样、驻防分散、机动性强等特点,银行还特设军人窗口,确保对军业务实现“一站式”办理。下一步,该银行将继续探索深化部队服务模式,相继推出军人专属理财、网上直连军人门户等惠军服务,更好地为部队官兵服务。

(责编:陈羽、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