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美军部队出现第3例新冠死亡病例 34岁陆军中士及其母亲先后病逝

2020年05月28日10:13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美军部队出现第3例新冠死亡病例 34岁陆军中士及其母亲先后病逝

美军部队近日出现了第三例新冠肺炎死亡病例,死者是一名来自美国陆军预备役部队的中士

据美国《星条旗报》5月27日报道,美军官员当天表示,来自伊利诺伊州的34岁陆军预备役中士西蒙·扎姆迪奥于上周五在芝加哥郊区的一家医院去世,死因是新冠病毒引发的并发症。

美国陆军预备役中士西蒙·扎姆迪奥

报道称,据讣告所述,扎姆迪奥刚当上了父亲。他是自新冠肺炎大流行以来美军部队出现的第三例死亡病例。此前4月13日,美国海军“罗斯福”号上41岁的飞行指挥官小查尔斯·罗伯特·塞克死于新冠肺炎;3月下旬,美国陆军国名警卫队的一名上尉道格拉斯·林恩·希科克也死于该病毒。

美国陆军预备役发言人西蒙·弗莱克中校说,扎姆迪奥此前被派驻到了伊利诺伊州谢里丹堡的第371战区行动控制分队,他去世时并没有在执行任务,也没有参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军事行动。但美国国防部在周二时又纠正说,扎姆迪奥被分配到了威斯康星州的一个部门。

报道称,扎姆迪奥是凤凰城人,住在伊利诺斯州的卡本特斯维尔。他经常在社交媒体上发布照片,偶尔还会晒出自己与将近一岁的女儿以及他的妻子的合照。社交媒体上的多篇贴文和附带的讣告显示,扎姆迪奥70岁的母亲也于周一去世,也是死于新冠肺炎。

在扎姆迪奥死后,他的妹妹发表的贴文说“很多爱我哥哥的人”都会想念他,母亲去世后,她又在一篇贴文中补充说,新冠病毒“撕裂了我们的家庭”。

在扎姆迪奥讣告的贴文中,不少亲友都留言称他是一个聪明、有趣的年轻人,他很爱他的家人,尤其是他的女儿。那些曾于扎姆迪奥一起服役的战友表示,扎姆迪奥是一名能干的职业军人。“他知道如何在任何情况下都能把大家团结在一起,”特伦斯·布克上士写道。

美国五角大楼在5月27日表示,目前累计已有6168名美国军人的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其中168人入院治疗,3474人康复。

(责编:陈羽、岳弘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