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美军部队累计已有2.3万人感染新冠 发病率持续上升

2020年07月27日09:20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美军部队累计已有2.3万人感染新冠 发病率持续上升

美媒最新报道称美军部队中已有近2.3万人感染新冠病毒,而越来越多的美军基地开始采取更为严格的防护措施。

据美国《军队时报》7月27日报道,因新冠肺炎疫情持续加重,更多的美军基地开始增加了相关的健康保护措施。最近几周,美军至少在21处基地,尤其是在德克萨斯州和佛罗里达州的基地,提高了对部队成员健康保护的要求。目前新冠肺炎在美军部队中的发病率持续上升,上个月比之前翻了一倍多。

报道称,到目前为止,美军部队中累计已有近2.3万人感染新冠病毒,并有3人死亡。

美国国防部长马克·埃斯珀上周在前往密苏里州的怀特曼空军基地视察时表示:“我发现每个基地的(防疫)做法都有些不同,都进行了非常细心的调整。”怀特曼空军基地是美国空军B-2隐形轰炸机部队的驻地,埃斯珀此行的目的就是检查这支战略部队应对疫情的情况。

埃斯珀表示,最新感染病例的激增并没有影响美军的训练和战备能力,但这影响了军校的教学课程。五角大楼首席发言人乔纳森·霍夫曼对此表示,防护级别最严格的基地可能会采用虚拟教学的方式开展学习。

据美联社此前获得的数据显示,全球超过45%的美国陆军、海军、空军和海军陆战队基地目前处于所谓的“查理健康状态”(C级),即处于病毒“持续社区传播”的“重大风险”之中。美军相当多的基地分布在美国本土南部和西部,这些基地一直停留在C级或是恢复到了C级防护状态,该级别只比最严格的D级防护要求低了一级。

在C级防护要求之下,士兵出入基地和外出旅行都会严格受限,教学和其他聚集活动可能会被取消,更多人将居家办公。此外,其他的美军基地几乎都处于B级防护状态,只有与在少数非常偏远的基地,如在挪威和格陵兰岛的美国空军设施,是处于A+级。

(责编:陈羽、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