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北部战区陆军党委坚持群众立场问题导向

整改实不实 官兵来评判

2019年08月18日16:44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整改实不实 官兵来评判

盛夏时节,北部战区陆军党委机关41名借调干部全部返回战位。清理各级机关借调干部,是北部战区陆军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聚焦基层关注的矛盾问题,进行立查立改的一个缩影。

这个战区陆军在开展主题教育中,坚持群众立场、问题导向,推动解决基层关注、官兵关心的重难点问题。教育伊始,他们邀请“两弹一星”功勋科学家郭永怀事迹宣讲团、“八一勋章”获得者韦昌进作报告,开展重温入党誓词等活动,引导大家不忘初心,把为基层解难题作为检验初心使命和教育成效的试金石。

这个战区陆军坚持广开言路,依托强军网开通首长信箱、发放网上调查表,在144个基层单位建立联系点、聘请700余名基层官兵担任联络员,围绕工作指导、领导作风等6个方面广泛征集官兵意见。他们根据官兵建议,整理印发《战区陆军党委班子主题教育查找问题清单》《战区陆军党委机关主题教育需要解决的6个方面突出问题》,组织领导机关干部对照剖析反思,人人拉单列项找差距不足,先后查摆出执行纪律不严、违规借调干部等问题,并按照“措施细、时限明、目标清、责任严”的要求,建立问题台账,逐项整改。针对“五多”问题,他们出台并严格执行为基层减负“十项措施”和下部队工作组“八项规定”,今年7月以来,各类文电、工作组同比减少四分之一。

整改效果官兵来评判。据了解,这个战区陆军还采取网上公示、满意度测评等方式,主动把问题台账亮给官兵、把整改成果晒给官兵。有官兵在网上留言:这种教育成效看得见、摸得着,让人信服。

(责编:陈羽、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