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军营“飞手”驾到 春天美景统统拿下【8】

【查看原图】
3月27日,一名“飞手”正在进行四旋翼无人机飞行训练。
3月27日,一名“飞手”正在进行四旋翼无人机飞行训练。
来源:中国军网  2017年03月28日16:39

3月27日,武警广东省边防总队机动支队“飞手”们来到边海防一线陌生地域,开展无人机高空侦察、空中悬停、空中通信平台搭建等课目训练,锤炼和提升“飞手”在陌生地域人机结合遂行多样化任务硬功,为部队应急拉动提供强有力的通信保障。据了解,无人机航拍操作手统称为“飞手”,这是随着信息化发展后,专门运用无人机为部队遂行任务提供侦察、通信等保障功能的新生技术兵员。

“八向操作杆、二十四个键位,一次小失误就可能会造成价值数十万的一架无人机坠毁,这绝不是小孩玩遥控飞机的概念!”通信参谋龙聪介绍,每名“飞手”至少要经过100个学时的计算机模拟操作后才能进行真机实操,而不同地域的地理、气候、环境又对无人机飞行有不同的要求。“考验技术、更考验心理,说是无人机,开起来比大飞机还要小心谨慎。”士官吴小海说。航拍现场,“飞手”运用六旋翼无人机和四旋翼无人机对陌生地域进行巡航,无人机升空800米后,附近的山、海、建筑尽收在显示屏的方寸之间,而“飞手”们神情专注地盯着屏幕、屏住呼吸,与遥控器融为一体。(廖键)

分享到:
(责编:王璐(实习生)、闫嘉琪)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