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10分钟让全连吃上可口热食,炊事员可不是说说而已【3】

2017年03月31日08:46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10分钟让全连吃上可口热食,炊事员可不是说说而已

  官兵有话说

  中部战区陆军某团五连炊事班长许永辉:建议连队利用周末、节假日等时机,组织成立美食组、厨艺兴趣小组,让官兵走上灶台DIY各种点心、菜品,那样大家在放松心情的同时,也能切身感受炊事员工作的不易。

  中部战区陆军某团军需股长康万彬:建议定期开展炊事技能小集训、小比武等活动,在比拼炊事技能的同时,也考核炊事员的军事技能。

  中部战区陆军某团一营教导员董树旺:应该和地方餐饮企业建立共建关系,定期邀请地方营养师、等级厨师来队培训授课,提高炊事员烹饪水平。

  中部战区陆军某团导弹连炊事员米玛:在炊事员的岗位上工作了3年,每天早上不到5点半就起床,天不亮就开始忙活,尤其是冬天,洗菜、揉面时双手透骨的冰冷,真希望上级能配发更多现代化炊事器材,不仅能减少炊事员的工作量,还能提高饮食保障效益。

  中部战区陆军某团突击炮连指导员夏红灯:在评功评奖、士官选晋等事项上,各级大多向军事训练优异的战士倾斜,炊事员往往被边缘化,导致新战士大多不愿意分配到炊事班,炊事班也保留不住骨干,这个问题应该好好解决一下。

  新疆军区某高炮团一营营部上士程枭枭:以往人们常说体能素质弱就下炊事班,现在可不一样了,每次训练考核,炊事员都会积极参加,有时候战斗班排的战士还不一定能比得过他们呢。(蔡水生)

(责编:王璐(实习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