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姊妹锤,见证三个世纪的沧桑巨变【3】

2017年03月31日09:22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姊妹锤,见证三个世纪的沧桑巨变

精神赓续,唱响长安人的时代新歌

“妹妹”早已逝去,“姐姐”也不再是主角,但长安人视“姊妹俩”已是情感中不可割舍的一部分。

钱师傅把一生都奉献给了军工事业,他的儿子钱钧子承父业,光荣地成为一名装备调试工人,2015年被团中央评为“全国最美青工”。

“经历战火磨难的长安人,对‘姊妹锤’的挚爱源于对富国强军的强烈愿望。姊妹俩的时代已过去,如今的长安军工人,唱响了时代的新歌。”钱钧说。

正是长安人对军工品质的不懈追求,让他们收获了累累硕果——

巴塞罗那奥运会上,我国女运动员张山使用长安厂生产的运动猎枪,获得飞碟射击冠军。

长安人生产的装备参加我国海军亚丁湾护航,多次在国际军事比武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中国近30多年来的天安门大阅兵,他们研制生产的装备也从未缺席。

某新型特种装备的关键材料受西方禁运,长安人顶住压力,经过几百个日日夜夜的艰苦攻关,最终实现了关键材料的国产化。

“一个个成绩背后,是‘姊妹锤’精神的赓续。”陆军重庆军代局高级工程师杨建派驻到长安厂当军代表已有33个年头,他是当代长安人唱响时代新歌的见证者。

今天,无论你走在繁华的大都市还是美丽的乡村,总会看到长安汽车在飞驰。上世纪50年代,他们生产出了中国第一辆军用吉普车。30年后,他们再次起航,始终搏击在改革发展的时代前沿,探索出了一条坚实而宽广的军民融合发展道路。(吴伟忠 汪德生 陈敬文)

(责编:王璐(实习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