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围观武警官兵“魔鬼周”神睡姿:天为被,地为床【16】

【查看原图】
“满血复活”,这真是风一般的男子。
“满血复活”,这真是风一般的男子。

“魔鬼周”苦不苦,想想红军两万五……

“魔鬼周”累不累,想想红军老前辈……

一天的极限训练即将结束,武警昆明市支队特战队员总是会再喊一次口号,鼓励自己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迎接明天更多的极限挑战。

一次1公里扛弹药箱接力、一次2公里扛圆木行进、一次3公里搬运伤病员、一次5公里爬坡、一次10公里抢占高地、一次30公里武装奔袭……一天里太多的“一次”又“一次”,每当一个极限训练课目结束,导调员都会说:“同志们,现在原地休整。”这时特战队员都会如释重负躺倒在地,在哨音响起之前,队员们抓紧时间休息。

该支队领导陈志刚这样向笔者介绍:“我们通过挑战生理、心理和技能极限,来提升部队‘能打仗、打胜仗’的作战能力。同时,练中有比、比中有考,就是为了锤炼全体特战队员的战斗精神、团队意识和军事素养,全面提升支队的反恐作战水平。”

虽然环境很苦,但是“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的道理鼓励着他们;虽然训练很累,但是“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的坚持鞭策着他们;虽然前路仍有挑战,但是“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的初心在引导他们。一觉醒来,特战队员又是生龙活虎,继续撸起袖子加油干!(廖伟摄影报道)

分享到:
(责编:王璐(实习生)、闫嘉琪)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