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国际爱鸟日,兵哥在行动

【查看原图】
国际爱鸟日,兵哥在行动
国际爱鸟日,兵哥在行动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2017年03月31日11:06

人民网五指山3月31日电 3月29日下午,驻琼陆军某部战士陈益能在驻地五指山一鱼塘附近救助了一只被列为“三有保护鸟类”的受伤池鹭并进行了放飞。

记者了解到,由于海南属于热带海洋气候,当地农户每年可以收成三季水稻。近期,正值水稻生长旺盛时期,为了防范老鼠破坏水稻,当地农户在稻田周围放置了捕鼠夹,不料却夹中了觅食的池鹭。池鹭脚部大量出血,小腿骨裂。发现受伤的池鹭,战士陈益能立即打开老鼠夹开关将池鹭的脚取出,拿棉巾擦拭血迹,并用消毒水在伤口处进行消毒,加入棉巾进行包扎,喂食后将其放飞。

据了解,《世界保护益鸟公约》规定每年的4月1日为“国际爱鸟日”,而池鹭被国家林业局列入“三有保护鸟类”。常常栖息于稻田、池塘、湖泊等地。近年来,由于环境污染和环境条件恶化较为严重,池鹭数量已明显减少,需要进行严格保护。(谢贵杨 许仕杰)

分享到:
(责编:王璐(实习生)、闫嘉琪)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